close

另一 家事…(其實我覺得這是雜事,但我很大愛的把他歸類為家事)

舅舅的女兒,本人叫表妹,直稱姓名的那種~  要推甄醫學院了,大家開心又緊張個半死。

好不容易,備審資料準備期結束,但…接腫而來的是面試。

我看完一些經驗談後,我的感覺是,那真不是蓋的,以前我的推甄面試,甚至是後來工作面試等,都是小菜一盤而已,套某人說的:桌上年柑,輕輕鬆鬆(台語)。

舅舅很是緊張。跑來問我,幫忙為表妹準備些資料,或是陪他一起渡過這些可怕的日子等等等。

我很爽快的答應了,也一直覺得奇怪,我剛搬回來,這麼閒…為什麼現在才說?!

後來熬夜(我是北七)幫忙找了很多資料,甚至還去啃法規之類的東西…一直等不到表妹的回電,約什麼時候要講這些事。

今天一早一起去祭拜外公時,舅舅才在提起(其實他也才只說了一句話),舅媽(很標準的果子狸一隻)就直接嗆了句:不要一直給她壓力啦,她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要準備。

當下心裡的O.S. ,我們年紀比較近點的,都不很懂了,妳懂個屁?! 突然好想問舅媽:確定妳給的都是你女兒想要的?! I don't think so!

但回家以後…家母很大愛的再提一次這件事,說什麼要多幫忙注意些什麼…打再電話給表妹之類的。

 

我只是冷冷的告訴她:

一、我的熱臉,不貼第二次冷屁股,我的果子狸舅媽今天已經表示的很清楚了! 我表妹看起來是不需要幫忙的,不要再增加人家的壓力了!

二、我很樂意提供幫忙,我甚至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表妹,想跟她約時間談談或是提供一些資料給她。但,表妹不但沒接電話,也沒再回電。她如果真的需要幫忙,或真的那麼有禮貌,她會回電的。

三、老娘的時間,雖然沒有到醫學院生那麼寶貴,但也不便宜。如果我不用做這些事,我會把時間拿來跟我的男人約會,黏在一起,給自己舒服一點的心情,而不是讓我就聽果子狸舅媽,一直在亂叫。

四、以上諸多情況看來,我的表妹不需要我的幫忙。而我,也把那些資料從電腦delete了,她需要的話,請她自己跟我說。

 

雖然太后很弱的說:妳可以打電話直接給表妹,不需要跟果子狸舅媽說呀。

 

我只是更冷的告訴她:我只提供有效的幫助,給來告訴我她有需要的人;連回電都沒有,我想她鐵定不需要我的幫忙,我不需要浪費我的人情跟心情在這上面。So do you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gan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